罗孚传说

RoverTang.com

  博客园 :: 首页 :: 博问 :: 闪存 :: 新随笔 :: 联系 :: 订阅 订阅 :: 管理 ::
其实很早以前就去过ChinaQuest了,那时候可能用的还是插件式的,所以一直对他不感兴趣也不看好。今天偶然再去,发现竟然用SVG做了。
安装了Adobe的SVG浏览器,终于可以看了。还不错,想不到用的这么好。
查看了下他们的代码,下了个上海的全图,可惜再进去就没有了。好像是一个全图,然后放大一个范围或者拖动的时候他会生成一个SVG到他服务器的CACHE。
但不解的是SVGZ是SVG的压缩格式,他在服务端直接从XML或者数据库动态生成SVG后压缩成SVGZ?而且SVGZ里竟然可以包含JS代码?
其实我的目的很单纯,只是想看看他们的SVG里的元数据(包括名称和坐标,可惜这些坐标都不是真实坐标),再了解一下他们对地图的显示方式。
不懂JS也不懂SVG,喜欢的朋友多多研究。
下面贴两个有点用处的连接:
1。使用SVG的一个简单WebGis:http://songsgroup.cnblogs.com/archive/2005/09/26/243983.html。这个大哥竟然开博到现在只发了一篇经典的文章,狂晕中。不过还是觉得很值得研究。
2。MetaMap:http://www.mapageweb.umontreal.ca/turner/meta/chinois/metamap_chi.html,说是用SVG做的地铁示意图以及让大家了解元数据。看了左侧的菜单是用SVG做的,地图也是SVG做的,还有Tip框。
看来这个GIS真是繁荣了那,插件式的,java小程序式的,SVG式的,栅格式的,VML式的。
posted on 2006-06-04 18:09  Rover.Tang  阅读(13196)  评论(5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