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孚传说

RoverTang.com

  博客园 :: 首页 :: 博问 :: 闪存 :: 新随笔 :: 联系 :: 订阅 订阅 :: 管理 ::

先谈MAPX打包:
以前MAPX打包的时候一直没有问题,但这次昨天晚上打到现在都没有成功,安装了打包后的软件基本上是提示1165错误。
想来想去,试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成功。刚开始的时候以为是GeoDict.DCT没有打包进去,于是把GeoDict.DCT放进去,但1165错误依然。师弟说,装了MAPX以后就可以运行软件了。我一直认为不是MAPX的问题。最后没有办法了,卸载MAPX再装MAPX试试,发现软件可以用了,奇怪。于是对最怀疑的GeoDict.DCT进行测试,发现只要GeoDict.DCT存在并且存放目录正确是没有问题的。我又去检查注册表,发现注册表的MAPX下面除了我写的5.0的项以外多了DatasetEngines项,难道和这个有关,于是我备份这个项后把它删除,发现程序又提示1165错误了。啊,问题原来就出在这里。我重新导入DatasetEngines项,程序就可以运行了。好怪的错误,一直没有考虑到过。不过觉得也有道理,这次做的程序是MAPX+数据库连接的,可能需要MAPX的数据库连接支持,所以多了DatasetEngines项也是情理之中。

DatasetEngines项的注册信息

 顺便在这里谈个注册表注册的小技巧。在cmd里输入:『regedit REG文件的路径』即可以注册,但如果加上/s参数就可以无提示注册,如『regedit /s c:\abc.reg』

 再谈MAPX的安装:
我一直很郁闷放出了我的那个所谓的电子地图查询的代码。
为什么呢?因为经常有人加我Q问我有没有MAPX,发我一个,或者象上面的留言,说,我的运行不了,请问为什么啊?或者就是我不能下载能不能发我一份到我的邮箱?
对于这样的问题,我想耐心的解释给他们,但实在是郁闷的很。没有MAPX,请不要问我要,不是我不给,因为这个300M的东西我Q上传说明我有病。连MAPX都找不到那开发什么?不要老向别人索取,重要的是你可以问百度或者GOOGLE,他们会不厌其烦的告诉你。说代码不能下载,除了博客园可能有时有问题以外,我想其他时间是不可能下载不了的,如果你的网络速度很慢,那么即使发了你邮箱你下载也是一样很慢,而且我实在不愿意去登陆我的WEB邮箱再等待发送。为了你心爱的东西就应该付出代价,连下载东西的那一点点时间都不想等待我不知道你还能做什么,学习就更不用讲了。关于我的程序运行不了,那么我想你没有调试好环境,我上面说的很清楚,需要VB6和MAPX5.02,其它的我想问题不大,是基本的系统提供的组件,如果连这些环境都没有那怎么运行的了?
还是废话少说,总结如下:不要一味地向别人索取(这里的索取是指索取资料以及问题的答案),重要的是发现问题如何尽自己的能力去解决问题,就如同上面我写的再谈MAPX打包。如果要问请先问百度或者GOOGLE,想了很久但实在想不起来,那么你可以提出来供大家一起探讨,可以通过邮件或者留言的方式,但不要以即使通讯工具聊天式的提问。请学会换位思考,不是别人不愿意回答你的问题,而是有些问题至少可以从百度或者GOOGLE找到,不是别人不愿意发代码到你的邮箱,而是在可以下载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自己下载而还要求别人?不是别人过于高傲,而是别人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和你聊天。
继续说MAPX安装。
先说MAPX的下载地址,可以到资源大联盟的FTP下载,他们的FTP肯定有这么一个MAPX5.02中文版,是个RAR,大概150M左右,下载解压缩后是一个300M的ISO(这个至少我最近下过一次,时间上我不敢继续保证)。至于这里说的资源大联盟的网址以及FTP地址甚至MAX是放在了什么目录,对不起,这些请不要再问我了。
安装注意事项:对于MAPX5.02中文版,必须从光盘安装(MAPX5.01应该不需要从光盘安装),并且如果你刻录光盘的时候一定要把MAPX刻在根目录不能放于二级目录,不然安装是不成功的(可能的情况是看上去安装成功了,但是没有开发功能的)。当然你也可以做成ISO文件或者其他的镜像文件,放入虚拟光驱从虚拟光驱安装(我一直是这么做的)。注意事项大概就这么简单。至于ISO是什么、怎么做ISO怎么用虚拟光驱等,请不要问我,谢谢。
如果是上面问题以外的问题或者是你的想法,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出并同大家探讨。本文中用词过于激烈请浏览本页的朋友多多包涵。谢谢。

posted on 2006-05-31 23:28  Rover.Tang  阅读(11904)  评论(6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