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孚传说

RoverTang.com

  博客园 :: 首页 :: 博问 :: 闪存 :: 新随笔 :: 联系 :: 订阅 订阅 :: 管理 ::

以前写了篇MapBar的JS研究,其实个人感觉MapBar的JS还是蛮成熟的,对象模型,也是非常多的对象方法,如果能够开放JS,也说不定不比灵图差。只是放出来这么久都没有人告诉他们的研究的东西。是没有去研究还是不愿意讲?我看了下下载,也有2000多次了,唉。
回到题目,这篇是想和大家探讨地图切割的方法的。因为个人说了,Mapbar的JS还是很成熟的,所以我就直接用Mapbar的JS了,谁叫我不懂JS呢,悲哀。但地图如何替换为你自己的?这里就是要谈的切割方法。
因为一般的地图为MAPINFO的格式,所以不是用MAPBASIC就是用MAPX来批量输出图片。那么如何输出图片呢?考虑的重点:投影。1。MAPBAR到底是采用了什么投影?投影我不清楚,也一直还没有搞明白,只是感觉MAPBAR不是用的WGS84。那么我根据300象素的长宽和实际地图经度和纬度差是否可以算出投影呢?2。MAPBAR中的1度大概为100KM,和真实的111KM是否有影响,如果影响是否和投影又有关系。
自己做了个样例,用的是上海市样图数据,大概作出了点效果,作了四级,13、12、11和10,只是这个精度上好像问题比较大。特别是12和11跨越的时候偏移太大,这个可能是我处理时存在错误。个人做法:用MAPBASIC做了点方块框,然后用MAPX根据框批量输出图片,只是这里的算法总觉得有问题。

先放样例上来,下载地址:https://files.cnblogs.com/Tangf/MapBar_My.rar
使用方法:下载后直接解压到IIS或者APACHE的主目录即可。
注意本样例已经完全在本地运行,没有连接任何外部网络。

posted on 2006-05-28 18:21  Rover.Tang  阅读(7644)  评论(5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