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孚传说

RoverTang.com

  博客园 :: 首页 :: 博问 :: 闪存 :: 新随笔 :: 联系 :: 订阅 订阅 :: 管理 ::

今天,有人问我,你对MapInfo很熟悉,那么请举个例子熟练到什么程度?
我举不出来,我不能说精通但还算熟练,毕竟用的最多的就是它了,但举个例子我确实举不出来,菜单下就那么点功能,我没有去挖扩展功能,但在MapInfo上做的东西也很多的,最简单的点线面的编辑,我怎么说?哦,就是添加一个点画一条直线,这样就能说明问题了?我承认在MapInfo和ArcInfo上不精通,我无语,所以开这么一篇Post。
这里主要是希望能和大家交流MapInfo和ArcInfo的使用,以跟贴的形式提问和解答,如果你有疑问,请在下面留言,如果你看到问题知道答案那么也请在下面留言发表,如果你有更好的解决方法那就更欢迎了,毕竟凭我个人能力不一定完全可以解答问题,所以希望各位能够帮忙。我会不定时的整理更新这个Post,把大家遇到的问题和解答总结在这下面,如果觉得问题提的非常好回答也非常经典,我会另外整理成一篇Post。提问请把问题说的具体详细,回答也可以配图以说的更加清楚。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交流,共同进步,谢谢。

未解决问题列表:
1。arcmap中加载一个只有地理坐标而没有投影坐标的数据后,将data frame的display unit由度分秒改为meters或者其他度量单位时,是按照什么标准转换的?

已解决问题列表:
1。AutoCAD的dwg文件格式如何转化成Mapinfo能识别的格式吗?

已解决问题答案:
1。AutoCAD的dwg文件格式如何转化成Mapinfo能识别的格式吗?
可以。
工具->通用转换器。源格式选择AutoCAD DWG/DXF,选择DWG或者DXF文件,注意按照需求选择一个投影。目标格式选择TAB或者MIF都可以,选择存放目录。下面是日志,根据需要自行选择。OK,确定就可以开始转换了。
如果需要批量,请参考下MAPINFO公司官方文件http://extranet.mapinfo.com/documentation/software/mapinfo_pro/english/8.0/IMUT_CL_UG.pdf。IMUT文件应该改动蛮大的,7.0和8.0有很大的不同。

posted on 2006-05-09 20:15  Rover.Tang  阅读(8456)  评论(62编辑  收藏  举报